Eternity

一枚绿担
嗯,本着自娱自乐的原则,请自由的……

12小时恋爱(上)

两发完结

严重ooc高能预警


天下迷妹的大抵是一样的。

从某种角度来说,天下男饭大约跟迷妹也是一样的。

当二宫和也想通这条理论之后,他忽然觉得,千辛万苦去看一场相叶雅纪的演唱会也不是一场羞耻play了。

反正进了场一见到生人大家就都kya成了一片,谁也没那个闲心来观察kya的主人是男还是女。

 

今天也是相叶雅纪开演唱会的日子。

大清早的,二宫和也已经翻箱倒柜起来。

这次演唱会的主题是sunset。

配合意义不明的黄色手灯,自己应该穿个sunset风格的衣服比较好。

虽然二宫并不知道时尚界有没有sunset风这一说法,不过凭借他不遇上相叶就不会掉线的高智商,现在这种力争找到最合适相叶演唱会衣服的行为简直就是羞耻play2.0。

但是前提条件是,他的高智商必须运作在除相叶以外的任何事情上。

所以,现在,6点35分,距离相叶雅纪演唱会还有11个小时25分钟,他,二宫和也,依然在翻箱倒柜地寻找sunset风格的衣服。

 

二宫和也一直为自己是个宅男而隐隐骄傲着。

要知道,如果二宫真的有兴致,愿意穿个稍微fashion点的衣服出个门,应该也是会收获到来自店员桑或是路人甲乙丙赞叹的眼神的。

但这并不是他最为自豪的一点。

身为宅男,最重要的是,他在宅的同时还能定时进账一笔为数还不错的收入。

对,这才是他顶顶骄傲的地方。

才不是那套“宅在家就不用出门不用花钱不用晒太阳”的官方说辞。

二宫和也,今天也依然作为一个good-lookingguy而傲立于宅男的翘楚地位。

 

可是宅男也有宅男的烦恼。

比如,在他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将橱柜里所有衣服翻了个遍也没找到他理想中的那个sunset风格的衣服的时候。

对着满床的衣服皱起了眉,二宫终于忍不住拨打了他相亲相爱手足情深的表弟的电话。

“嘟——嘟——”

“喂?”

与电波一道传来的,是一个鼻音浓重带了点儿奶气的声音。

“啊,小润,早上好。”

虽然对方看不见,二宫仍然朝着电话露出一个堪称灿烂的笑容。

“你起床了么?”

2.5秒以后,二宫非常后悔自己为什么多嘴添了这么句寒暄语。

因为电话那头,他那个相亲相爱手足情深的表弟,在他话音未落的时候已经迅速地答了一个“没。”然后利落地挂断了电话。

“嘟——嘟——”

握着忙音的手机,二宫忽然觉得有点小小的忧伤。

不过算了,身为一个长得好看头脑灵活视金钱为神明的宅男,他才不会跟他那个只比他小了两个月且同样长得好看头脑灵活可惜视金钱为粪土的表弟斤斤计较。

将视线重新投向满床的衣服,二宫在沉寂了3秒后,开始认命地将它们归回原位。

 

没有合适的衣服就去看相叶雅纪的演唱会,这无疑是一件很失礼的事情。

二宫在叠着那件画作毛毛虫写作dog的T恤时如此感叹着。

而且,今天的位子还是传说中的arena神席。

所以说,还是去买一件sunset吧。

将堆在床上的最后一件毛绒大衣挂上衣架,二宫完全没有意识到他正在作一个多么有违小气鬼(才不是)设定的打算。

视线落在昨晚就拿出来放在床头的黄色手灯,二宫微微叹了口气,连带着无意识说出口的心内OS也多了几分堪称温柔缱绻的调调。

“爱拔桑你看,”他说,看着手灯的目光柔和得简直轻轻按一下就会陷出个窝儿来:“已经三年没买过衣物每年正月的新衣服都是小润赞助的我对你果然是真爱。”

几公里开外的二宫赞助商又名松本润的大好青年在睡梦中忽然感到一阵莫名恶寒狠狠打了个喷嚏后翻身又睡了。

 

半小时后,在十一月的街道上仍然坚强地穿着人字拖的二宫和也发现,这次出门完全是个失误。

现在正好7点45分。

街上所有的服装店,都没有开门营业。

一股冷风吹来,二宫忍不住瑟缩了一下,犹然不知自己这幅形象在过路人看来就像是个被狠心后妈丢出来干这干那晚回家了还不给饭吃的现代灰……少年。

这番情景,与路边一排排赫然写着一排华丽大字“灰姑娘”的电影海报相得映彰。

于是,好心的王子出现了。

“那个……”穿着橙色背心绿色上衣以及一条怎么看怎么都有点凉快过头的六分牛仔裤的王子正扭着脖子打量自己:“你需要什么帮助吗?”

二宫想说,在看到王子的那一瞬间他的内心几乎是奔溃的。

因为,站在他面前的,正是10小时15分钟后,将会在舞台上顶着众人当然也包括他的kyakya声出场的,相叶雅纪。

“你你你你你……”

忽然患上口吃症的二宫和也在对方因为不解而凑过来的时候终于做了个最好的,也可以说是最糟糕的反应。

“阿嚏——!”

 

二宫发誓,他这辈子都没打过如此响亮如此卖力的喷嚏。

尤其,他的鼻水还越过了物理障碍飞速甩上对方的脸。

这不科学。

忽然回家的智商君将这条讯息如此传递给他的大脑后又无声无息地出走了。

死寂一样的三秒钟。

二宫终于反应过来上下掏起了口袋。

可惜,身为一个资深宅男,他显然没有随身带纸巾的忧患意识。

“对不起!”

二宫悲哀地发现,此情此景,大约是个连90度鞠躬也无法挽回的,修罗场。

然而,眼前却忽然出现一张白花花的东西。

不是福泽谕吉。

这是当然。

没有福泽谕吉是雪白一片的。

眼前的这张,只是一张普通的纸巾。

诶?

二宫抬起头,却见那人还固执地伸着手,脸颊上那点点鼻水已经被擦得干干净净,在初升的阳光下,整个人都像是被加了特效似的泛出一圈柔光。

这是相叶雅纪。

舞台上挥洒汗水无比耀眼的相叶雅纪。

抱着吉他会唱出直达心灵深处的,温柔的歌的,相叶雅纪。

“谢,谢谢。”

终于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二宫机械地伸手接过了纸巾,末了忽然跟附了体似的添了一句。

“爱拔桑,演唱会加油哦!”

自带柔光的相叶雅纪忽然愣了愣,随即展开一抹犹如八月骄阳的灿烂笑容。

“嗯!谢谢。”

他说着,冲二宫挥了挥手:“那,再见啦。”

等,等一下!

要是就这样说再见以后可就没那么好的机会再遇上啦。

还没等二宫想好挽留的句子,嘴巴却已经自发地动了起来。

“那,那个!”

“嗯?”

要走的光圈人回过头,疑惑地看着他。

“我要买去相叶桑晚上演唱会的sunset服可是不知道该买什么样子的比较好爱拔桑有什么推荐或者爱拔桑喜欢什么风格的么有的话请告诉我。”

干得好啊二宫和也!

二宫在心里默默为自己摇着小旗。

能把那么长的句子说那么溜中间还不带个喘的二宫和也你果然不是盖的!

“呃……”

相叶果然如他所料地停下了脚步,然而表情却是显而易见的困扰。

果然……不行吗……

二宫有点泄气地垂下肩,得寸进尺什么的,会被讨厌吧。

“那个啥……”

相叶挠着后脑勺向他走了过来。

果然是要被拒绝了吧。

说不定还会被斥责几句。

“你能再说一遍吗?”

诶?

这跟预想的不太一样啊。

但情节显然已经朝着二宫不可预想的方向一路狂奔,丝毫没有听见二宫内心“桥豆麻袋”的深切呼唤。

“不好意思,你说得太快了我没听清。”

Super idol相叶酱,就算没听清饭的话,也是会露出让人kyakya叫的温柔笑容的。

 

如果时间能够倒退,二宫和也一定会去翻一下日历,看看今天是不是自己的best lucky day。

现在是上午8点半。

大多数的商店依然没有开门。

可是时过境迁,现在的二宫和也只希望时间能走得慢些慢些更慢一些。

因为此时,他正躲在相叶雅纪的保姆车里,跟相叶雅纪一起吃外带的早餐。

“诶?二宫君居然那么喜欢Hello&Goodbye么?”

喝了一口黑咖啡,相叶惊讶地眨眨眼。

“喜欢哦,‘我要去见你哦,我会去见你的’那句,最喜欢了。”

其实二宫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说点什么。

他正在极力地召回他的智商君,希望他引以为傲的智商君能做点什么将时间拉得更长。

“这样啊……”相叶点点头:“看来演唱会里加上这首曲目是正确的呢。”

“诶?”

“啊,这个要保密哦二宫君,一定不能在演唱会前说出去哦。”

那人将手指轻轻搭在嘴唇上,居然有种说不出的性感。

二宫心动了。

虽然之前看着相叶雅纪的贩卖照也会有这种心动的感觉。

但没有哪次来的像今天这样强烈。

牙白啊!

他的内心一边隐秘地窃喜着,一边又默默地流泪。

不是饭圈所说的真爱。

不是兴致高涨的时候对着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人高喊出的“喜欢你哦爱拔桑”。

这可能,应该,确实是,恋爱。

还是一场注定无疾而终的,并且级别还是serious三次方的,单恋。

“那么二宫君,平时喜欢做什么呢?”

大概是自己问了什么然后对方又答了什么所以才会这样问吧。

二宫连脑筋都没有动一下,答案已经滑出了口。

“打游戏、攒钱、看爱拔桑。”

简直是超出迷妹直逼变态的回答。

相叶愣了一秒,随即笑了起来,这次不是偶像的笑容,而是真正的,fufufu笑着的声音。

“二宫君,你还真是个有趣的人啊。”

呃……

有趣的二宫君现在只想找个坑扒拉扒拉把自己给埋了。

“我说相叶桑。”

“嗯?”

那人嘴边还挂着笑,看起来美好的不真实。

“商场开门了哦。”


评论(7)
热度(227)
© Eterni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