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一枚绿担
嗯,本着自娱自乐的原则,请自由的……

【相二】秘密

写的不好嘤嘤嘤……

后半段都不知道自己在写点啥啜泣 _(:::з」∠)_


——————————————————————————————

在他公文包的暗袋里藏着一个不起眼的小盒子。

一般情况下,他都会将这个小盒子放在身边。

就算是忽然兴起想换个包出门,他也会记得将小盒子拿出来放进新的包里,然后若无其事地离开家。

小盒子里放着的东西并不算贵重。

事实上对于他来说,没有什么东西比钱本身更为贵重,房产也不例外。

然而,随身携带的,却从来不是他的钱,而是这个小盒子。

小盒子是一个秘密。

保密的对象,有且只有一个。

是他的恋人。

 

他的恋人从不知道他的身边还藏着这种一旦被翻出来铁定会影响生活幸福家庭和谐严重点儿甚至能威胁社会治安的定时炸弹。

因此,每当他需要将小盒子转移的时候总是全神贯注万分小心,生怕一个疏忽就会被他那个平时看起来大大咧咧但事实上运气拔群到几乎要让人以为他的全部技能点都点在了幸运值上的恋人误打误撞地发现这个秘密。

不过幸好,这样的事情自从他瞒着恋人将这个小盒子偷偷藏好以来,还从未发生过。

要是发现了的话,恋人大概会哭吧。

虽然那家伙长得比自己高大,看起来也比自己大了不止一两岁,可是,那家伙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爱哭鬼。

小学的时候说好了去郊游,结果出发前的一晚自己忽然发起了高烧。不得已,妈妈只得打电话给美千代妈妈取消了这次远足。

没想到等自己迷迷糊糊睡着又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睁开眼就是那个坐在床边默默抽噎的家伙。

“不要哭啦。”

他本想这么说,然而,还不等自己说什么,对方就率先“哇”地哭出了声。

真是的……

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姑且还是病人的他不太温柔地揉上了对方的头。

“哭什么嘛,没有这次,还有下次啊。虽然你期待了很久的远足因为我而去不成是我的不是,不过我也不是故意要生病的。”

谁知那家伙丝毫没有要停止的样子,反而有愈哭愈凶的势头。

“不,不……”

“别哭啦,对不起嘛。”

根据经验,一般情况下没有什么是道歉不能解决的。

如果有,那就道歉两次。

他默默地为自己的能屈能伸竖了个拇指。

然而,他却忘了,对方并不是一般人。

“不是……不是这、咯,这样的……”

那人打了个响亮的哭嗝,努力地继续说下去。

“我,我不是,不是责怪小和。”

所以到底是怎么样啦。

“和子妈妈打电话来,说小和、小和病得很、很严重……”

那家伙擦了擦眼睛,生生将一张白嫩嫩的脸憋的通红,这才止住了没完没了的哭嗝。

 “我以为小和会跟太郎一样再也不能跟我玩了。”

喂喂,不要随便咒我好吗?虽然太郎享年十四岁,可作为一条吉娃娃,这个岁数也算高龄了啊。

他想说些什么安慰一下眼前的小可怜,却见小可怜忽然以鼯鼠的姿态张开飞膜向自己扑来,扑通一声巨响后,那人的一张脸便埋在了自己的脖子边,很快,他的衣肩处渐渐被濡得湿湿暖暖起来。

“小和没事真是太好了呜呜呜……”

说了那么久的话也就这句还算是中听……可是,为什么你又哭起来了呢……

 

后来中学的时候,那家伙在情人节收到了来自暗恋女生的本命巧克力。

“呐呐,小和,我该回什么礼比较好呢?”

趴在自家床上,他翻来覆去地看着那盒包装精致的巧克力,笑得越发不见眼白。

真讨厌。

不知为何,在心里某个暗搓搓的角落里滋生起一撮无名火。

讨厌收到巧克力的他。

讨厌收到巧克力后笑得那么开心的他。

讨厌看着收到巧克力后笑得那么开心的他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的自己。

于是在内心小恶魔的驱使下,他鬼使神差地回答。

“听说最近止汗剂在女生中很有人气,不如你送那个?”

本以为那家伙再傻也该知道这不是什么好主意,没想到他居然信了。

结果不用说,女孩子当然是毫不留情地拒绝了他,一边还生气地将止汗剂扔还给了他。

“相叶君是个笨蛋!”

嗯,没错,的确是个笨蛋。

望着女孩子远去的背影,他在心里大幅度地点了个头。

接下来的情节发展就几乎跟自己预料的一模一样了。

被拒绝的笨蛋君哭得跟只红眼睛的兔子,站在自己身边一边打着伞一边诉说着暗恋女生的种种过往。

彼时他已经跟春天的柳条儿一般抽得又高又瘦,原本比他高半个头的自己似乎一夜之间就像是吃了缩小丸一样,得微仰着头才能看到对方的脸。

真是不公平。

看着那家伙日渐英挺的侧脸,他想。

明明小时候还是个受气包来着。

没想到一转眼,居然也生出了几分大人的模样。

这家伙神经大条脑电波又常常信号不良所以暂且可以不论,但比他敏锐平方再乘二的自己却早就察觉到了某个事实。

那就是,眼前这个哭红了眼的小兔子虽然性格软趴趴一副挺好欺负的样子,不过意外的,在女生里却很有人气。

并且,如果照这个趋势下去,大约还会变得越来越有人气,甚至成为万人瞩目的焦点也说不定。

他忽然没来由地觉得有些惊慌。

如果说上次说出“送止汗剂比较好”的话是因为恶作剧的心理,那么此刻,他却是真心实意地不希望对方会变得像自己预料的那样受欢迎。

为什么?

隐隐觉得人生的什么地方似乎正在发生一些不太妙的变化,尚且年少的自己越发惊恐,再不愿继续想下去。

恰巧,身边有人沉沉地开了口。

“呐……小和。”

“什么?”

下意识地抬起头,那人的眼睛还是又红又肿,不过比起刚才来似乎已经好了些。

“明天也能一起去上学吗?”

“嗯?”他愣了一愣,随即反问道:“为什么不能?”

“因为我之前说过要是跟美佳子在一起就不能跟小和一起上学……”

说到后半句几乎已经没了声儿。

然而他却听见了。

于是他微微踮起脚,并不太顺手地拍了一下对方的脑袋。

“笨蛋。”

“太好啦!”那人笑了起来,湿润的眼睛闪着亮晶晶的光:“果然还是小和最好了。”

胡乱地点了个头,他不记得自己后来又说了点什么,只记得那天回家的时候心情是从未有过的复杂。

 

到大学的时候,那人已经不再跟自己天天黏在一起了。

他们吵架了。

在某个春光明媚的下午。

直到现在,他仍然能记得当时对方的模样。

那人穿着黑色的牛角大衣,尽管是有点成熟的款式,但穿在他身上,却又那么的合身,仿佛这衣服天生就该是他穿的一般。

一切正如他多年前预料的那样,笨蛋桑在这些年里以自己无法阻挡的速度,成长为了一个闪闪发亮的瞩目焦点。

然而眼前的他却一反往日清爽明亮的小太阳形象,一直都充满笑意的脸庞上此刻却是自己从未见过的,宛如即将到来的暴风雨般极力压抑着的愤怒。

“所以一直以来都是你?”

他问,两人之间身高的差距使自己产生了一种几乎无法喘息的威压感。

然而,还是点了点头。

毕竟都是自己做的。

从很早以前的止汗剂到后来的各种小动作,始作俑者都是自己。

本来是不会被发现的。

直到前天,他跟那个甜美又可爱的学妹在便利店前接吻被恰巧经过的他发现。

当然是知道的。

对方一直很喜欢学妹这件事。

然而,他却忍不住。

忍不住去靠近他喜欢的人。

忍不住使出各种手段阻止那些明明对那人也报有好感的姑娘。

忍不住将那些尚未开花长叶的恋爱小萌芽们掐死在那人尚未察觉之前。

此时他已深刻地了解了这到底是处于怎样的心态。

他害怕这样的自己。

却无法阻止这样的自己。

所以在被发现的那一刻,他甚至松了口气。

这样的话,大概就能结束了。

对方不会再想看到自己。

自己也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做一些连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的事情。

他以为知道了诸多年来恋爱不顺的罪魁祸首是自己这件事实以后对方会很生气。

也许还会揍自己一顿也说不定。

没想到他却哭了。

这次没有哭出声来。

只有眼泪顺着眼角流下来,无声地滑落到下巴,然后因为承受不了自身的重量而坠落到衣服上,将衣服洇湿了小小的一片。

“为什么?”

声音里带着些细不可闻的哽咽,对方问得很冷静。

“我……”

能说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我应该怎么办?

妒忌你像个闪闪发亮的小太阳,无论在哪里都能吸引大家甚至包括我的目光?

还是,不想看你谈恋爱,不想知道你属于其他人,因为明明我才是最喜欢你的那一个?

无论哪个都会被当作是一个变态吧。

与其如此,不如什么都不说。

于是直到对方终于失去耐心,带着失望的表情与自己擦肩而过,他都没有再说任何一句话。

结束了。

一切都……

 

他消沉了整整两个月,后来终于决定收拾收拾,去夏威夷或者是别的什么暖和的地方生活。

总之,要离那个人越远越好。

可惜他的计划失败了。

因为有人将他从机场劫持,并带走了他所有的行李。

“你想干嘛?”

他看着身边那张戴着一副大墨镜,围着一条能遮去眼睛以下胸口以上部分的大围巾的家伙,愤怒地问。

那人并未回答他,只是沉默地开着车。

于是他生气了。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生那么大的气。

但是胸中燃烧的怒火却无论如何都抑制不住,一个劲儿地想找一个出口发泄出来。

于是他也这么做了。

“相叶雅纪!”他叫了对方的全名:“放我下车!”

那人听话地刹了车,随后摘下了墨镜和围巾,随意地将它们扔到了后座。

两个多月未见,他似乎瘦了些。

然而那双黑曜石似的眼睛却依然闪耀着令自己炫目的光彩。

“我做了那么多,难道你还不明白吗?”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在狭小的车内响起,带着连自己都觉得惊讶的冷淡。

“因为不想看到你所以才想离你远远的。”

对方望着他,由于惊讶而瞪大的眼睛里居然能清晰地看见生来比别人大一圈的眼黑轮廓。

“因为不想看你幸福所以才破坏你跟那些女孩子的关系。”

他知道此刻应该停下来,再继续说下去的话一切将变得再无晚会的可能。

然而他却如同已经推倒了的多米诺骨牌,无法控制地继续说了下去。

“我啊,”他僵硬地扬了扬嘴唇,看起来就像一个讽刺的笑。

“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你了。”

不是的!

他看着对方的脸上的血色正因为这句话而迅速褪了颜色,变得惨白,心里大声地反驳着。

全世界最最喜欢的就是你了!

“是这样啊……”

那人轻轻地开了口,不,与其说是说给他听,倒不如是他的自言自语。

“那天问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也是想说不定这样就能逼你说出实话。”

他说着,眼眶急速地红了起来。

“虽然小和一向口是心非,可我以为小和在我们的事情上大约跟我是同样的心情。”

“你这么聪明,一定已经猜到了吧。”

他看着那人的眼眶里慢慢有泪水充盈,可那人却努力地瞪着眼睛,不让那些眼泪流下来。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你。”

那人极其困难地勾了勾唇角,算是完成一个极其难看的笑。

“不是朋友的喜欢,而是那种,想跟你拥抱接吻甚至做那些事情的喜欢。”

“原来是我自作多情了。”

……

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大脑此时此刻早就成了一颗爆炸的行星,在看不见的空气宇宙里升起了一朵绚烂的蘑菇云。

他的心脏像是刚滚过了千针阵,连带着身体都泛起细麻尖锐的疼,又像是掉进了装满蜂蜜的罐子,甜蜜得几乎连毛细孔都能散发出糖果的气味儿。

胸中翻涌着从未如此激烈的感情,不断地叫嚣着诸如“抱紧他抱紧他抱紧他”“喜欢他喜欢他喜欢他”期间还不时飘过“接吻接到累床单滚到吐”之类少儿不宜刚脱离少儿时期的年轻青年也不宜的25+呐喊。

可他的身体却像被施了定身咒似的,一动都动不了。

甚至连声音,都跟被贴了封印条一样,出不了半点声响。

那个人依旧看着他,漂亮的黑眼睛在朦胧的眼泪里显得格外的清澈,也格外的悲伤。

“对不起。”

他忽然低下头,郑重地道了个歉。然而他还是看到了藏在眼睛里的那些眼泪在他低头的瞬间扑簌簌地掉了下来,融进了黑暗里。

随后,他抬起头,眼角带着些湿意,可眼神却已恢复成以往的模样。

打着方向盘,他干脆地将车掉了个头,然后跟来时一样踩着油门在公路上飞驰。

那是去机场的方向。

“给你添麻烦了。”

他的耳边依然回荡着对方的声音。

“二宫君。”

二宫君?

迟钝地接收到这句称呼,他的身体忽然打了个激灵。

二宫……君?

他感觉自己的大脑开始慢慢运转,刚才仿佛要停止的心脏也再度平稳地跳动起来。

为什么要叫我二宫君?

心脏跳动得越来越快,连带着脸上也因为血液循环地加速而迅速烧了起来。

什么二宫君?!!

哪来的二宫君?!!!

谁是你的二宫君啊可恶?!!!!!!

 

“kazu~酱~”

门外有沙哑的声音传来,瞬间打散了他还沉浸在回忆里的那些伤春悲秋。

他下意识地抬起头,却见那人已经走到了眼前。

“惊不惊……这是什么?”

糟糕!

想将手里把玩着的小盒子藏起来,却已经来不及。

没想到聪明如自己,居然会因为走神而暴露隐藏多时的秘密。

愚蠢!

太愚蠢!

愚蠢得简直不像是自己!

慌神间,手上一松,小盒子已被人拿了走。

……寂静……

一秒。

两秒。

三秒。

……

料想中的质问却迟迟没有来。

怎么回事?

那家伙应该已经看到里面藏着的东西了吧。

明明听到打开盒子时“啪”的一声响了呀。

“二宫君。”

那人终于出了声。

被点名的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回想起了曾一度被这句称呼激得跳起来叠连说了好几句“喜欢喜欢喜欢”的恐惧。

这次,他不能再重蹈覆辙,决定先发制人。

“Ma君你听我解释我……”

然而还是晚了。

好几年没见过的眼泪再次回到了那人的眼眶里。

“二宫君。”

那人复又喊道。

二宫……君?

为什么又要叫我二宫君?

什么二宫君?!!

哪来的二宫君?!!!

谁是你的二宫君啊可恶?!!!!!!

“不要叫我……”

“呜哇我太感动了!”

还没来得及把后半句补完,那人已经如同张开飞膜的鼯鼠一般向自己扑来,紧紧地抱住了自己的腰。

“没想到你居然会为我准备戒指!好高兴!超级高兴啊!!!”

所以说被发现了就会影响生活幸福家庭和谐严重点儿甚至能威胁社会治安啊。

没说错吧!

他就知道,眼前这个又哭又笑的家伙是这种人!

“kazu你是什么准备这个的?准备多久了?为什么不告诉我?难道打算给我一个惊喜吗?为什么戒指里刻着的是‘炸鸡 棒球 KAZUNARI’?咦?kazu你的脸色好像不太好啊,不舒服吗?”

“松……开……”

“诶?”

“要……窒息……了……”

“啊!对不起!”

慌慌忙忙地松开手,那人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顺便还抹去了挂在腮帮子上的眼泪。

“真是的,就知道你是这种反应所以才不给你啦,你这个……”

未说出口的“笨蛋”二字被那人用嘴唇原封不动地堵了回去,他无奈地翻了个白眼,轻轻环上对方的腰,慢慢加深了这个吻。

 

在他公文包的暗袋里藏着一个不起眼的小盒子。

一般情况下,他都会将这个小盒子放在身边。

就算是忽然兴起想换个包出门,他也会记得将小盒子拿出来放进新的包里,然后若无其事地离开家。

小盒子的里面放着一枚式样简单的指环。

指环的内侧用朴素的字体刻着几个字。

“钱 游戏 MASAKI”

 

 

 

 

 

 

 

 

 

 


评论(9)
热度(4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terni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