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一枚绿担
嗯,本着自娱自乐的原则,请自由的……

来自兔子先生的独白(上)

想了半天姑且还是把这个脑洞发一下吧,虽然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中,以及中什么时候才会写完……

——————————————————————————————


我是一只兔子。

目前居住在一栋高级公寓里。

现在是早上7点,再过不久我的主人大约就要起床了。

我闭着眼假寐了会儿,果不其然,听到卧室的门发出小小的一声咔哒。

来了!我的早餐!

按捺着心中的狂喜,我静静等着那悉悉索索的拖鞋声慢慢离我越来越近。

“早上好,小兔子。”

刚起床的声音异常沙哑,我抬起头,见那人还睡意朦胧地揉着眼睛,脸上倒是已经洋溢起一片灿烂的笑。

哦,真遗憾!我耷拉着耳朵,有点残念地嗅了嗅那人端给我的新鲜生菜,啊,为什么今天也不是主人给我准备早餐……嗯,今天的叶子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

“喜欢吗?”

那人凑了过来,顺手摸了摸我的毛。

不要摸我,讨厌啦!

我一边努力地吃着面前的生菜叶子,一边在心里默默地嫌弃着。

没办法,谁让他是我的情敌呢?

对待情敌必须要有冬天般的冷酷,就算这个情敌每天都用食物讨好我,我也是绝对不会妥协的!

暗暗在心中坚定着誓言,我越发将嘴里的生菜叶子嚼得大声。

“吧唧吧唧”

整个客厅都回荡着我愤愤不平的嚼菜叶的声音。

然而很快,我的抗议声就被浴室里忽然传来的一声略显尖细的嗓子给打断了。

 “爱拔氏!你又用我的须后水!”

我感觉背上的手微微停了停,随即我的情敌就汲着拖鞋踢踢踏踏地离开了我的窝,一边走,还一边能听到他特有的沙哑嗓音:“我的用完了,你的借我用一下啦。”

“真是的,你倒是去买一下啊……”

“最近没时间去超市买东西嘛,今天拍摄结束以后干脆拜托马内甲桑买一下。”

“别老是拜托马内甲桑啦,算了算了,我今天拍完杂志就结束了,顺便去趟超市好了。”

“诶?今天你那么早就回家吗?太好了,我要吃咖喱饭!”

“自己去店里吃好吗爱拔氏!”

“难得想吃小和的手料理嘛……”

我默默地咀嚼着嘴里的菜叶子,原本鲜美可口的味道似乎慢慢地失去了些味道。

嗅着空气里莫名飘出来的甜味儿,我一边推了推空空如也的盆子。

虽然今天主人跟情敌也是那么的元气。

可我真的很担心我不仅会是这个世界上第一只因为失恋次数过多而陷入忧郁的兔子,还会是这个世界上第一只因为长期摄入过甜的空气而患上糖尿病的兔子。

 

要说我的主人,他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类。

啊,这不仅仅是我说的,我的饲养员也经常这么夸他。

虽然这么夸的结果通常是我主人不太在乎的一句“可爱个头啦”,不过有一次我主人剪了头发,我清楚地看到他微微露出的耳朵儿尖红得简直能滴出血来。

这样看来,我的主人真是不太坦率的人。

当然,他的不坦率不仅仅体现在这个地方。

事实上不管在什么地方,他都是个不坦率的人类。

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

反正不管他多么的不坦率我都喜欢他。

哎呀,不小心表白了。

有点小羞涩呢。

不好意思,扯远了。

其实我是想说一下我跟主人的初遇的。

事实上,那也是我跟我的饲养员第一次见面。

那天我被人抱在手里,躲进了一个巨大的箱子中。

老实说我本来并不在意抱着我的是谁,反正也就是一个不认识的人类。

我只要静静地等待着我的午餐就好。

在午餐到来之前要我做什么我都不在意。

在箱子揭开一面的时候,我听到了出生以来最热烈的惊叫声。

果然不愧是good-looking bunny!

我在心里默默为自己点了赞。

正当我自豪地仰起头,准备摆一个更加可爱更加handsome的pose时,我忽然发现底下那群可爱的姑娘们的视线似乎并没有聚焦在我的身上。

怎么回事?

我奇怪地眨眨眼,顺着姑娘的眼神望了过去,却看到一个眼睛亮亮鼻头圆圆的男人。

不知为何,这个男人让我不自觉地想起以前在宠物店一起玩耍过的阿柴。

正当我胡思乱想着,男人忽然将我放在了一边的小篮子里。

诶?

我不太明白地环视了下周围,却引来了更大的惊叫声。

等我回过头,却看到箱子里忽然伸进来一只手。

呜哇!

我吓了一跳,赶忙看向那个长得像阿柴的男人。

他似乎也是对那只手很在意的样子,连慢慢躺下的动作也变得谨慎了许多。

大约是什么恐怖的人物。

我暗暗猜测着,忽然明白过来原来这个男人事先将我放入篮子是为了保护我。

真是个好人!

我感动地看着他已经躺下的侧脸,心中第一次涌起了对人类的爱。

那只手在箱子里摸了很久。

台下的姑娘们不断发出悲鸣,我也紧紧地盯着那只越来越靠近我们的手,暗暗祈祷着它不会离我们更接近。

那只手在距离男人,准确来说是他的肚子还有几公分的时候停了下来。

我松了口气,目送着那只手刷地离开了箱子。

得救了。

瞄了眼正不断起伏的肚皮,我想那个男人大约也是这么想的,虽然他的嘴角已经扯得不能再大,不过那一定是因为太害怕的缘故。

嗯,一定是的!

然而,很快,那只手又伸了进来。

但这次,男人有了准备。

我看着他拿起手边的魔芋棒,朝那只手刷了过去。

那只手迅速地缩了回去,同时箱子外头还传来一声惊恐的叫声以及人类的大爆笑。

我不明所以地探出脑袋看向已经坐起来的男人,虽然他用袖子挡住了半张脸,但我知道,他此刻也一定跟箱子外的姑娘们一样笑的不行。

诶?

问我为什么知道?

因为他的眼睛已经弯得快看不见眼黑了啊。

忽然有点同情那只手的主人呢。

听声音似乎很痛的样子。

明明碰到他的只是魔芋棒而已。

我将爪子搭在篮子的边框上,透过箱子的缝隙看着那张因为痛得太厉害而有几分扭曲的脸。

虽然还不能听太懂箱子外的人在说些什么,不过我能猜出手的主人大约是撞到了什么不太好的地方。

啊,太可怜了。

那个家伙虽然有些可怕,不过脸倒是不那么讨厌呢。

我撇了撇嘴,正打算从篮子里出来,却见那只熟悉的手又伸了进来。

真是精神可嘉!

我在心里为他鼓掌。

然而还没等我鼓完掌,就听到巨大的一声“啪”。

怎么回事?

再度抬起脑袋,却见那只手已经退了出来。

而坐在我身边的男人也一副完蛋的表情遮住了脸。

咦?

莫非是我错过了什么?

正想着,男人已经将我从篮子里抱了出来。

说真的,他的手不大,但是却很舒服。

我偷偷瞟了他一眼,却见他正看着我。

那双湿漉漉的茶色眼睛里倒映着一个小小的我。

这是一个充满着爱意的眼神!

啊!

好可爱!

这个男人的眼睛好可爱!

我的心不断地发出感叹,可我的大脑却向我提出了警告。

作为一只兔子,你这样有点不太好。

大脑如是说。

可是……

我又看了他一眼,他仍然在看着我,两只手正温暖地包裹着我的身体。

啊!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

我忽然想起妈妈告诉过我,表达自己的喜欢之情就要舔舔他。

于是我伸出舌头,打算在合适的时候含蓄地表达一下我的喜欢。

然而。

“请大家多关照啦!”

……

果然,chu这件事是要靠缘分的。

 

小的时候,我妈曾说过我大概是只有奇迹体质的兔子。

然而我一直把这一切归功于我的外表。

毕竟,作为一只good-lookingbunny,好运来的总是比较莫名其妙。

不是我太自恋,关于我是不是一只good-lookingbunny,我觉得这应该是毋庸置疑的。

否则我的主人当初就不会起了心思在节目结束后将我带回家。

尤其,是像他这么……呃,宅的人,能有这个冲动绝对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要知道养只宠物是件非常费心思的事情,尽管我既不会随地大小便,也不会咬坏主人的电视机配线,乖得简直可以算是宠物界的劳模,但毕竟我也只是一只兔子而已,该添的麻烦一件也不会少。

“真是麻烦啊。”

当我第三天入住二宫家时,我听见我的主人在替我换食盆时这样小声嘀咕。

这真是太伤我的兔心了。

请允许我嘤嘤嘤地哭一会儿。

正当我伤春悲秋的时候,门铃却响了。

主人跑去开门,没多一会儿,我就听见一道沙哑的声音。

“小和,我给你的兔子带了新鲜牧草,对了,它怎么样了?”

哦!天哪!新鲜牧草!

我发誓我从未听到过如此悦耳的声音!

简直感动得快哭了。

然而下一秒,当我见到那个兴冲冲走过来的人时我就惊呆了。

居然是那天那个可怕的家伙!

为什么我的主人会跟那个要伸手抓我的人在一起?

难道我的主人其实也是个可怕的家伙吗?

不!不会的!

我的主人是那么的可爱!

他曾经为了保护我而将我放在了竹篮子里!

甚至,他还给了我一个那么充满爱意的眼神!

不!

不会的!

然而房间里的那两个人显然是没有注意到我此刻波涛汹涌的内心世界。

那个可怕的人此刻正拿着我最最喜欢的牧草对我不停地说:“过来过来~”

而我的主人,则是默默地倒了杯水站在一边看着被逼的无处可逃的我。

哦。

等等……

我充满期盼地望向我那噙着可爱笑容的主人,却发现一个惊兔的事实!

他看的并不是我!

他看的居然是正拿着牧草不断引诱一只柔弱可爱的兔子的,爱拔氏!

不要问我为什么会知道可怕的家伙的名字。

我甚至知道他今天来其实是跟我的主人一起打马里奥的。

我当然不是什么夜观天象掐指一算的兔子精。

就在十分钟前,我的主人就一边叨唠着那个人的名字一边将几个奇怪的机器并排放在了电视机前。

“小和,它叫什么名字?”

锲而不舍地继续用夜草勾引我,爱拔氏回头看向我的主人。

我的心忽然被拉得老高。

干的好啊!爱拔氏!托你的福我终于要有名字啦!

我决定如果主人愿意给我一个名字,我以后就再也不把你归为可怕的家伙,也会乖乖吃你给的粮食。

“爱拔氏。”

“嗯?”

“我说它的名字叫爱拔氏。”

……

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然而提出抗议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作为正主,爱拔氏也表达了他的不满。

“为什么要冠我的姓?”

但显然,我的主人要比他更有气势。

因为他直接踢了爱拔氏一脚。

“烦死了你,快去做饭!我要吃生姜烧。”


评论(6)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terni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