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一枚绿担
嗯,本着自娱自乐的原则,请自由的……

牙医和大怪兽 1

· 本来打算一发完结的,结果发现根本完结不了(话唠的悲哀

· 也许可能多数会坑,即使更新,间隔时间也会很长

· 最后,欧欧西预警









怪兽ニノゴン最近有点不太好。

起因是他那个品味卓群手艺高超最近又恰好迷上了自制甜甜圈的表弟。

“说真的,J。”狠狠地咬下一大口巧克力甜甜圈,大怪兽ニノゴン艰难地咀嚼着食物以保持口齿清晰:“在你之前我从来不知道雄性也会对如何制作巧克力点心感兴趣。”

“这就是你的错了nino。”不同于ニノゴン那乍一看还以为它是哥○拉表亲的橘红色外表,MJ几乎与人类无异。他的装扮很时髦,身穿紫色天鹅绒燕尾西装,头戴藏青色绒布高礼帽,手上还时刻拿着一根白色指挥棒,以便随时指挥他的一帮小精灵下属替他搅拌热腾腾的巧克力酱。

“甜甜圈是人类发明的最伟大的甜点之一。”有小精灵将新出炉的巧克力酱送到MJ面前,他向ニノゴン做了个“抱歉,打断一下”的手势后便侧过头优雅地用食指蘸了一点巧克力酱送进嘴里。

ニノゴン看着它的表弟为了仔细品味这一丁点儿巧克力酱的滋味而闭上的双眼,忽然有点羡慕那一排浓密纤长的睫毛。

真不愧是MJ,连睫毛都那么好看。

ニノゴン在心里不由地热烈鼓掌,油然而生的自豪感让它几乎热泪盈眶。

它的J是天底下最可爱的物种,连GOO.N大王都及不上他万分之一的可爱!

“在我心里,巧克力甜甜圈排名第三。”

嗯?

ニノゴン眨了眨眼,脸上熟练且迅速地做出了对MJ的言论所表现出浓厚兴趣的神情——事实上无论MJ说什么,都能轻而易举地引起ニノゴン 的兴趣,这几乎已经形成了一种条件反射。

大约是ニノゴン好奇的表情极大地取悦了MJ,这次他没有像往常那样卖关子,而是直接在ニノゴン眼前伸出了两个白皙的手指头。

“第二位,是香菇山巧克力饼干。”

手指头掰下一根。

“而第一位,则是暗治巧克力排。”

哦。

配合地点点头,ニノゴン一口咬去半块小精灵端上来的暗治巧克力排,又随手往嘴里扔了一整盒香菇山巧克力饼干。

说真的,ニノゴン是一个有点大怪兽主义的伟怪兽,巧克力这种隐隐透着娘炮气息的食物其实并不太适合它。可偏偏造化弄兽,这种甜腻甜腻的味道居然是J的心头好,它的宝贝弟弟甚至还为了参透制作美味巧克力的终极奥义而上了七福山做了七福润。听听,福!还七福!这哪里还有点跺跺脚就能震碎一整排高楼的怪兽威风(不过它对润倒是没什么意见),ニノゴン当初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满脑子出现的都是一个金黄金黄的老爷爷骑着金黄金黄的坐骑慢悠悠地飘过来,面前还插着一面怎么看怎么搓的鲤鱼小锦旗。

这种软弱的形象,怎么配得上他可爱又霸气的MJ!

ニノゴン一度很担心它的弟弟会不会就此踏上一条不归路,甚至已经做好了“就算七福润那也是弟弟除了宠着也没什么办法了”的思想觉悟。

但幸好,它的MJ最终还是学成归来了,虽然依然是巧克力狂热爱好者,甚至还造了一座巧克力工厂,目标是“将巧克力传遍怪兽界”,但至少也没打算继续去什么犄角旮旯的山头上做什么劳什子的七福润。

现在就已经很好了。

思及至此,ニノゴン心下一宽,从MJ递过来的甜甜圈盒子里又拿出一个甜甜圈来。

“不过nino啊……”MJ收回盒子,深邃的眼睛里写满了担忧。

“嗯?”

“虽然我很高兴你喜欢我做的巧克力点心。但你会不会吃太多了?”

“啊,没事没事。”ニノゴン满不在乎地抹了抹嘴:“我是怪兽嘛,巧克力点心什么的也就是塞个牙缝而已。”

别说是巧克力点心,就算你叫我去试试工厂的那条巧克力河滋味如何, 我也一定得一口气喝完啊对不对。

然而这番言论实在太不符合破坏力极强又超wild的设定了,ニノゴン决定将它默默藏在心里的某个小角落,和“上天入地MJ”“弟弟的就是最好的”等等言论堆在一起。


但事实往往就是如此的残酷。

某个狂风大作的下午,ニノゴン如往常一样坐在MJ的巧克力工厂,享用着它并不十分喜欢的巧克力点心并和它最喜欢的MJ聊天。

“所以我说,”ニノゴン低头喝了口MJ亲手调制的热巧克力:“你……”

有一股不知打哪儿来的强烈酸痛感自它的牙根深处爆发,之后这股酸痛如同流淌在它身体里的血液一般绵长且看不到尽头,逼得它湿润了双眼还不自知。

这一刻,时间仿佛被按了定格键。

呼啸的风声再传不到ニノゴン的耳朵里,天地万物瞬间失去了它们应有的色彩。

“nino?”

“nino??”

“你怎么了?你还好吗?”

MJ此刻也感觉到了哥哥的不对劲,赶紧放下茶杯,用ニノゴン终其一生也无法锻炼出来的手劲轻易地掰开了它的嘴。

酸痛终于缓缓退去,ニノゴン的意识也跟着慢慢回归。

出现在它眼前的,是混合了忧心自责难过以及些许无法置信的放大的MJ的脸。

“nino……”

它的弟弟踌躇地开了口,漂亮的大眼睛里闪着忧郁的光。

“有个坏消息我必须告诉你。”

“希望你做好心理准备。”

“你……”

“蛀牙了。”



街角处有一栋两层的白色建筑物。

这里光线充足色调柔和,门口整齐地摆放着一排绿色植物和盆栽小景。

ニノゴン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

此时它缩小了自己的体型,变得跟人类一般大小。

对它来说,这无疑是一种耻辱,毕竟对怪兽而言,体型代表着力量,失去了力量,怪兽只能称为兽。

然而现在,它不得不以这种形象出现在这栋白色建筑面前。

抬头望了望挂在门口的牌子,ニノゴン鲜少地叹了口气。它想起在出门前MJ所嘱咐它的话。

“nino,”它亲爱的弟弟拍了拍它的肩,无比坚定地说:“别担心,你一定会没事的,我的朋友会帮助你。”

它的J真是太温柔了。

ニノゴン在心里默默淌下了感动的泪水。

擦了擦脸上并不存在的眼泪,ニノゴン深吸一口气,转而拉开白色建筑的大门。

随着大门“哐当”一声合上,门上挂着的白色招牌也随之剧烈地晃动了一下。

招牌的正中处雕刻着一排华丽的花体英文字:小动物救助中心。

末了处还有一个小小的狗爪印。

以及,英文字下另一排比上头花体英文字小了整整两号字体,不仔细看绝对发现不了的日文:相叶雅纪牙科诊所。

踏进牙科诊所,空气里立刻弥漫起一股清爽洁净的柠檬香气。

哦,这一定不是怪兽喜欢的味道!

仿佛闻到了什么有毒气体般,ニノゴン在进门的那一刻立刻捂住了鼻子。

但,如果这些就是全部的话,那么这一切尚还在它所能接受的范围内。

然而之前我们也说过了,事实往往就是如此的残酷 。

上了玄关处的台阶又向左拐了个小弯,出现在ニノゴン面前的是一道看起来丝毫没有威慑力的白色漆门。

ニノゴン坚信这间诊所不会再有什么比柠檬味儿的空气更让怪兽难以接受的事了,于是大喇喇地推开了门。

后来ニノゴン再度回忆起这段心路历程的时候,坦言道。

“我再也没有见过如此可怕的景象。”它说:“如果要形容的话,我相信,那就是地狱。”

出现在ニノゴン面前的,是一群数量可观,且看起来战斗力超弱的小怪物。

这群小怪物要么“喵喵喵喵”要么“汪汪汪汪”,在见到自己的那一刹那,它们纷纷围拢过来,用完全不构成威胁的爪子—— 如果那种软弱玩意儿也能叫爪子的话,紧紧扒上自己的腿,那些“汪汪汪汪”们甚至还会疯狂地摇摆它们毛茸茸软趴趴的尾巴,用愚蠢的行为挑衅着ニノゴン的权威。

 干什么?这是要打架吗?

ニノゴン轻蔑地冷哼一声。

就这些小东西,我只要喷一次火就可以全部搞定了。

彼时的ニノゴン显然还没有认识到它们的可怕。

它酝酿了一下肚子里的火气,随着一声怒吼,这些火气便从它的喉咙里翻滚出来,化作了一缕轻飘飘的青烟。

咦?

ニノゴン 眨眨眼,似乎对面前的状况还不甚理解。

但幸好,它是一只从不言败的怪兽。

于是它深吸一口气,再度将肚子里的火气喷射而出。

又一缕青烟从它的嘴里缓缓飘了出来,与刚才的那缕唯一不同的是,这次的这一缕里头似乎还带了点儿焦甜的味道。

哦,对了,因为知道ニノゴン今天要去人界看牙,MJ特地制作了豪华巧克力蛋糕给它做早餐。

“啊,在人类界,怪兽的力量会被抑制,一般只能保留平时的10%左右。”

有一个沙哑的声音在一旁响起,好心地解释了ニノゴン的疑惑。

10%?那跟在娘胎里有什么区别?!!

ニノゴン很生气,生气的ニノゴン超凶地扭过头看向声音的发源处。

那里站着个穿白大褂的人类。

他的身形纤细高挑,但却意外地并不让它觉得很柔弱。

一定要说的话,大概跟MJ有点微妙的相似。

然而下一秒,ニノゴン就为自己有这种对比而感到羞愧。

不要被迷惑了ニノゴン!

这世上根本就没有生物能比上得上可爱的J!

没!有!

“我是相叶雅纪。”

白大褂从逆光的阴影里走了出来,他看起来是个温和的年轻人,黑色的蓬松短发和圆溜溜的眼睛让ニノゴン联想起MJ巧克力工厂里负责巧克力烘焙的大野baker。

“你是松润的哥哥吧?”

松润是MJ在人类界使用的名字。

ニノゴン对“MJ的哥哥”这个称谓感到十分满意,于是大度地点点头,一边还分神将再度跳在自己角爪上的“喵喵喵”踹到一边。

“这样,nino你先填一下患者调查表,然后我来给你看看你的牙到底出了什么毛病。”

然而ニノゴン并没有接过那张调查表。

它盯着脸上带着和煦笑容的医生,粗浅的眉毛几乎皱成了一团。

“凭什么叫我nino?这是J的特权。”

“啊—”医生恍然大悟地拖长了音调,脸上的笑容依然不减:“我知道啊。松润时常提起你,还告诉我如果叫你nino你会很高兴。”

大怪兽依然冷着脸,皱成团的眉毛却有了松动的迹象:“他……他经常提起我?”

“是的。”医生点点头,满不在乎地抓过抱着他小腿不肯放的某只“汪汪汪”,顺手为它撸起了毛。

“他还说,叫我nino我会很高兴?”

“当然。”

“……”

ニノゴン很开心。开心的ニノゴン不小心打了个泛着巧克力味儿的嗝。


几分钟后,ニノゴン憋屈地躺在了小小的隔间里。

它张大嘴巴,由着那个始终面带恐怖微笑的人类一手举着手电筒细细看它的牙一手握着大镊子在它的牙床里敲敲打打。

“唔……你有两颗大牙已经蛀光了。”

医生用镊子轻轻碰了碰那空空的黑洞,无不遗憾地下了结论:“没法补了。”

可恶!

身为怪兽界无兽不知无兽不晓的ニノゴン,什么时候被这么随便地对待过,更何况,这个动作放肆的家伙还是脆弱的、柔软的人类!

ニノゴン张开短小的手掌,尖锐的爪子从它的指头里“噌”地冒了出来,在医生看不到的地方,闪着令人不寒而栗的光。

只要一秒,它就能要了这个大胆人类的性命。

只要一秒。

“啊!”

那个人类忽然叫了一声,惊得ニノゴン险些要动手将利爪刺入那个男人的心脏,下一秒,它就感觉有一种细细麻麻的疼痛迅速从那个人类刚才触碰到的地方一下窜了起来,且愈演愈烈,这难以忍受的酸痛令它橘红色的身体无法自控地缩了起来。

“啊,抱歉,我不知道你这么……”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刚才在鬼门关前滚了一圈的医生好心地没有将后面半句说出来,然而他那双看起来就不会说谎的眼睛里却明明白白地补完他未说出口的“怕痛”两个字。

“……”

ニノゴン已经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一半是疼的,一半是气的。

大怪兽主义的ニノゴン其实有一个弱点,那就是不太能忍痛,但幸好,作为一个破坏力决定成败的怪兽且ニノゴン又非常懂得如何隐藏自己的弱点,总之,它的对手们从未发现这只强大的怪兽实际上非常非常的怕痛。

知道ニノゴン弱点的,有且仅有它的弟弟MJ。

而现在,这个名单上又多了一个人类。这个人类的名字叫相叶雅纪。

“除了那两颗大牙,你还有三颗大牙蛀得只剩了一半。”

大约是担心又触碰到大怪兽某根脆弱的牙神经,接下来医生本就轻柔的动作变得更为小心翼翼,他甚至在毫无意识的状况下将说话语气也放软了数倍,听在ニノゴン的耳朵里,仿佛MJ前段时间钟情的巧克力棉花糖。

“大概就是这些问题了。”医生收起了大镊子和手电筒,语气轻快地下了结论。

ニノゴン松了口气,正准备一咕噜坐起来永远逃离这个地方,医生接下来的话又落到了它的耳朵里。

“你那两颗已经蛀光的牙齿必须要做处理干净,幸好怪兽的再生能力很强,这两个牙齿的牙髓弄干净了以后还会长出新牙,不用太担心。”

“……”

ニノゴン在听到“牙髓弄干净”的时候脸色已经变得铁青。

然而那个白大褂的人类似乎还嫌不够似的,在停顿了短暂的数秒后又对着身体僵硬的大怪兽侃侃而谈:“你现在每天晚上都会牙疼对不对?有时候甚至会痛到根本睡不着的地步。”

ニノゴン一脸呆滞地点了点头。

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医生继续说道:“如果你只是普通的人类,我会建议你把另外三颗牙补一下就好。但鉴于你是一只怪兽……我觉得还是一起拔掉更稳妥些。”

“……”

大怪兽ニノゴン陷入了从未有过的忧郁。




END(TBC

评论(9)
热度(2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ternity | Powered by LOFTER